纯电动汽车寿命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的使用寿命,一直有这么个说法,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就相当于纯电动汽车的使用寿命。纯电动车一般有8年或12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的质保期限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使用寿命一般在8到10,厂家给出的质保期也是8年。在质保期间不用担心电池问题,但出后能够使用多久,这就难说了。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造价成本很贵,动力电池的造价达到了全车造价的40%到50%,如果要更换,那更换的价格就更高了,甚至传出过有车主因为意外造成电池报废,4S店给出来的更换价格比买一部新车的价格还贵几千块的事情,这听起来像是笑话,但却是真实的事情。从这点来说,电池的使用寿命也就相当于车的使用寿命,这种说法就比较贴合了。

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成本昂贵,可以说是目前纯电动汽车最大的短板,使用8年左右,就要面临换电池。而昂贵的更换费用,导致换电池不如换车划算。新能源车型发展才几年,第一批车主也马上要面对这个选择了。可能大多数车主,都不会选择去换电池,而是会一直这样使用下去,

直到电池报废。

随着以后电池技术的进度,可能这种情况就会大大改善了,电动车型的使用寿命取决于电池的最大原因,就是电池的成本太高,只要以后的电池成本能够降下来,那电动车也就可以通过循环更换电池来保持正常的寿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