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显示stop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stop是代表强制停车报警灯,此时就说明仪表盘上面有发生跟发动机油压压力、制动系统等方面的故障。当某个报警灯点亮起来之后,stop报警灯也会跟着一起点亮。一旦stop灯亮了之后,此时车主就需要采用安全的方式立刻停车,停止发动机运转。

当车辆停止行驶之后,先把发动机关闭,对一些重点的部件进行检查,比如刹车片磨损状态、发动机机油液位状态、冷却液水温温度等。如果这些检查之后都没有发现问题,就应该联系专业的维修机构去处理,一般专业的维修机构,都会使用专门的电脑对车辆故障进行检查。

其实stop灯并不是属于单独的一个灯,在仪表盘上面还有很多指示灯,比如发动机、水温、气压等。只要某个部件有出现问题,stop灯也会亮,同时在仪表盘上面还有个黄灯,stop灯是红色的,黄色是代表一般故障,红色就说明是严重故障。

造成汽车亮stop灯的原因有,首先就是水温过高,发动机无法及时散热。此时车主应该靠路边停车,等待车辆温度下降之后打开发动机舱。往水箱内添加纯净水,等到指示灯熄灭立刻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维修和调整。其次是机油压力过低,发动机得不到润滑,容易对发动机零件造成损坏灯不可逆的后果。然后还有一种情况是制动液压力过低,会导致车辆刹车性能下降甚至失灵。最后还有可能是蓄电池出现了问题。车主最好打电话给4s店请求援助,切忌抱着侥幸的心态继续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