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fix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isofix指的是儿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统,作用是保护儿童在汽车内的乘坐安全。

Isofix作用

汽车出产时isofix就已经装配好了,儿童座椅的生产商会在儿童座椅上安装上isofix,主要就是保护儿童在车内的安全和稳定。而安装上了接口,这样ISOFIX儿童座椅就可以轻易地固定至汽车的ISO FIX接口中了。

Isofix适用年龄

而ISO FIX分为通用型和半通用型座椅,而适用小朋友体重区间为0-18kg,一般是4岁以下小孩子使用。而汽车上的ISOFIX接口装置是按容纳儿童座椅的大小分等级的,分为7个等级,汽车厂家一般是会生产能够容纳所有ISOFIX尺寸等级的汽车座椅。12周岁以下或体重小于36KG,个子145cm下列的儿童必须坐安全座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