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一次会坏缸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高温一次不会坏。因为水温再怎么高也高不过100度,水到100就沸了就会开锅。最先高温反应的是水箱,水箱会先用开锅冒热气溅热水的方式警示。这时必须要注意,该冷却就冷却,该补水就补水。

发动机高温导致后果:

1、发动机功率下降。当汽车在气温35℃以上、顺风或大负荷低速行驶时,发动机过热现象更加严重,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的充气系数,导致进入汽缸里的新鲜混合气数量减少,汽缸平均有效压力降低,发动机功率下降。

2、油耗上升。发动机温度过高时,易使窜入汽缸中的润滑油在高温缺氧条件下生成胶质积炭,积炭聚集在活塞顶、燃烧室壁、气门顶和火花塞上,形成炽热点,引发发动机炽热点火,产生不正常燃烧,因而易使发动机缸体和缸盖变形,甚至产生裂纹或翘曲,也易烧损缸垫,造成压缩终了时汽缸压力下降,油耗上升。

3、机件磨损。润滑油会因温度过高而氧化变质,胶质、沉积物黏附在活塞环、汽缸壁和其他零件的摩擦表面,降低了导热性。润滑油黏度下降,机油压力降低,润滑性变差,汽缸壁上的油膜在冲击载荷影响下强度减弱,从而加剧了机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