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车三大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三大件分别是

一、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他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其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它能够把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从而让汽车动起来。目前主流的发动机分为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

1、自然吸气发动机成名已久,反应灵敏,可靠性高,其中以本田的I-VTEC技术最为出名。

2、涡轮增压发动机,因为最近这几年德系车都相继都换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使得它慢慢进入大众的视线,它的优点就是劲大,加速快,可以在转速很低的时候就爆发出最大的扭矩,同等排量下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更足,缺点就是没有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靠,顺畅。

二、变速箱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作用是改变发动机和车轮之间的传动比,使发动机在最佳工况工作下,扩大发动机传递到驱动轮上的扭矩和转速,并得到不同的速度。变速箱分为手动挡变速箱和自动挡变速箱。

1、手动挡变速箱反应快,省油,自己挂挡的时候驾驶体验要高。

2、自动挡变速箱省心,方便,缺点就是耗油高,反应要稍微慢一些。

三、底盘是指汽车上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的组合,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承受发动机动力,保证正常行驶。

一般紧凑级车型大多数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扭力梁,这样的搭配不但能协调舒适性和减少成本,而且可以提升空间,减低维修成本。中高级车则一般会采用前后独立悬挂的配置,特点就是能把舒适性做到极致,并且在空间和操控性也会得到极高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