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了灯光能过年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灯光年审能过。

汽车年审在灯光方面的具体要求:

1、近光光束照射位置要求:前照灯照射在距离10米的屏幕上,前照灯近光光束水平方向位置向左偏应小于等于170毫米,向右偏应小于等于350毫米。而这光偏只是建议维护项不是否决项,即使车辆在这方面不合格也没有关系,报告单的总评还是合格;

2、首先灯光的亮度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近光灯不低于1050流明,远光灯不低于1450流明,行驶中车辆光照强度不低于15000光强,不高于120000光强,色温不高于6000开尔文;

3、灯光的颜色不能改变;

4、灯光的角度也不能有问题;

5、氙气灯和LED灯必须加透镜;

6、如果是改装其他样式,如天使眼、恶魔眼,是过不了年审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改车灯需要去车管所备案的,改装车灯是属于一种违法行为,私自改装车灯会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年检,只有备案之后才能通过年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