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vin码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vin码是车辆识别码,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车架号。它是由十七个字母、数字共同组成的一组,用于识别车辆各项信息的编码。

由于其独一无二的性质,且又能够表示车辆的各种信息,例如:生产商、生产地、生产年代、引擎底盘序号等,所以也被称之为车辆的身份证。

VIN码的具体含义是:1-3位(WMI):WMI世界制造厂识别码。第1位代表该车辆生产国家和地区,第2-3位代表生产厂家和车辆类型。4-9位(VDS):VDS车辆特征代码。其中的第4-8位代表该车辆的种类、系列、车身和发动机类型等信息。第9位代表着该车辆的校验位。10-17位(VIS):VIS车辆提示信息。其中的第10位表示该车辆的生产年份。第11位为该车辆装配厂代号。第12-17位代表该车辆的生产序列号。(生产年份由1、2、3、4、5、6、7、8、9、A、B、C、D、E、F、G、H、J、K、L、M、N、P、R、S、T、V、W、X、Y 30个字符,30年一个轮回周期)。

因为VIN码是通过十七位字母、数字编码来表示车辆的各项信息,所以如果没有一个相应的查询工具的话,我们是无法将其完全解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