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的空调在哪里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教练车的空调打开方法:按下AC按钮,打开风扇开关,把温控扭拧到蓝色一侧出冷风,调节风速,设置温度;把温控扭拧到红色一侧,打开风扇开关,出热风。

但是不提倡开空调练车,原因是:

1、开空调练车,离合控制力度习惯会受影响;

2、汽车在低挡或怠速下开空调,会造成汽油燃烧不充分,一氧化碳的浓度升高;

3、低挡开空调直接影响动力:科目二考试的时候,主要是靠控制离合和刹车在低速状态下精准稳定的完成各项考试,汽车在低速挡位的时候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是比较低的。

使用教练车的注意事项:

1、教练车必须要达到牌证齐全,同时技术性能良好,有交通部门规定的统一教练车标识。

2、不准挪用教练车进行客货运输。

3、教练车必须在规定的路线进行训练,不能够随意的上路行驶。

4、与培训无关的人员,不准乘坐教练车。

5、教练车需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了故障要及时的排除,这样可以确保教练和学员练车时的安全性。

6、在使用教练车的时候,由于车子使用比较频繁,再加上不同人使用的原因,刹车功能或者离合的调配,会有一些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