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科目三恐惧心理障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克服科目三恐惧心理障碍三大技巧:

1、多练:正所谓熟能生巧,当足够熟悉考试流程后,很多操作会逐渐形成潜意识,到时不用可以去回忆也知道怎么做;

2、记录出错率高的地方:在练习的时候,记下自己经常容易出错的地方,下次练习时刻意提醒自己,这样一来自身会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3、咨询教练:练习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不确定的问题,例如先松刹还是先踩离合等,遇到不清楚及时问,这样会省很多麻烦。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例如,C1科目三的考试项目总共有16个,它的考试内容包括灯光考试、上车前的准备工作、起步车辆、直线行驶、加减档的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或者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或者公共汽车站、最后还有会车、超车、掉头和夜间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