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不买行不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是可以不买的,因为车损险是商业险,车主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买或是不购买的。 不过建议车主最好还是购买一份车损险,因为在驾驶的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导致车辆受损,这时候如果购买了车损险的话,那么由此产生的合理费用,保险公司都会负责赔偿。

而如果没有购买车损险的话,那么由此产生的费用,都是需要自行承担的。

购买车损险的好处是,在购买车损险之后,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并且造成机动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会在合理的范围内给予相关的赔偿,否则的话,维修车辆的所有费用将由车主自行承担。

新车、豪华级别车辆以及小众车辆适合购买车损险,刚刚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且购买车辆的人员也适合买车损险。尽量选择比较大的保险公司购买车辆的车损险,这样在车辆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可以快速的抵达现场并且完成理赔。

车损险的赔偿范围很广,主要有以下这些:

1、碰撞、倾覆、坠落;

2、火灾、爆炸;

3、外界物体坠落、倒塌;

4、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

5、地陷、崖崩、滑坡、泥石流、雪崩、冰陷、暴雪、冰凌、沙尘暴;

6、受到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

7、载运被保险机动车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只限于驾驶人随船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