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玻璃升降不动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玻璃升降不动了的原因:

1、一般是由于电池断电、维修其他系统时车窗控制模块电源或地线断开、供电严重时发动机启动、车窗初始化数据丢失等原因造成的,

解决办法:只需要重置系统,手动将车窗降低到下端,然后拉车窗上升按钮,让车窗从下端上升到上端,同时按住上升按钮,等待5秒左右,然后松开,再向上拉;

2、大多是玻璃导槽内污垢等赃物过多、阻力增大造成的,

解决办法:清除玻璃导槽中的灰尘,将包有湿毛巾的筷子放入玻璃导槽中,根据导槽的宽度增减包有毛巾的筷子层数,使厚度适中。在导槽里上下用力擦洗,不断取下毛巾清洗赃物,直到洗不干净为止。

除了以上两种解决办法外还有以下几种:

1、涂抹润滑脂或更换胶带。车窗玻璃举不起来,多半是车身卡住造成的。只需要清洁导轨并涂上一些润滑油;

2、如果故障是由于玻璃胶带老化变形引起的,则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