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原地怠速轻微震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原地怠速轻微震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可能是车辆的发动机的引擎脚出现了问题,导致发动机的抖动被传到方向盘和驾驶室内。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引擎脚,解决发动机共振的问题。

2、可能是车辆的火花塞损坏,导致火花塞点火时出现跳火的情况,发动机在运转时也会出现抖动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否则车辆就会出现点火困难,行驶无力的情况,车辆的油耗也会随之增加。

3、可能是汽车的节气门太脏,或者是车辆内部的积碳太多了。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清洗汽车的发动机和油路。日常加油时需要注意燃油的质量,可以添加燃油清洁剂,能够有效的减少发动机积碳的产生。

4、发动机积碳严重。汽车抖动和振动最常见的原因是节气门太脏或喷油器积碳太多。当发动机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广泛吸收,影响冷启动的稀混合气,启动困难。这种情况下,只有在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时才容易发动汽车,发动汽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燃烧,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可燃混合气变稀变稠。另外,温度越低,冷启动所需的油量越大,积碳越多,越会影响冷启动的成功。

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电机是否有积碳。

5、油压不稳定。如果已经清理了发动机积碳,清洗了节气门,更换了油垫和火花塞,还是会发现车身在怠速时晃动。建议去4S店检查供油压力和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异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不正确,工作不良,就会造成车身晃动。

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零件。

6、发动机部件老化。汽车抖动也与发动机机脚老化有关,发动机机脚就是发动机的减震器系统,发动机底座负责吸收发动机转动时的轻微晃动振动。如果发动机机脚有疑问,这些振动会传递到方向盘和驾驶室,造成怠速时的抖动振动。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