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车上坐几个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个驾校的考核标准不同,一般来说一辆车初次上车为5人,一人安全员,1人考试,3人待考,之后每考完一个就下车走一个,直至全部考完以后再重新上车1位安全员和3位考生。

科目三注意事项:

1、上车之前先检查:考试之前需要绕车一周进行检查,考试车上一般会有两个感应器,前后各一个,在绕车一周时需要在感应器附近稍作停留,确保被感应器感应到;

2、操作之前要调整:调整汽车后视镜、座椅高度,调整之后确认是否合适,通过汽车后视镜观察时,确定能够看到后方的车轮;

3、灯光模拟考试:灯光模拟考试需要学员灵活掌握,在练车过程中掌握灯光的使用技巧,在考试指令发出后的5秒钟内做出相关的灯光操作;

4、按提示指令行事:进行科目三时需要按提示指令行事,听清指令后再操作,不能在语音播报未结束时提前操作,容易被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