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循环灯亮是打开还是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内循环灯亮是开启的。灯光关闭就是外循环,灯光亮起就是内循环。内循环不仅可以防止车外的灰尘进入车内,也可以减少灰尘对空调滤芯的影响。当机动车使用空开关时,需要开启内循环系统。当车外空空气混浊时,需要开启内循环系统,在适当的时候交替使用内外循环系统,对车内空空气进行置换。

汽车内循环主要是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比如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阻挡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另外一个作用就是保温。

汽车内循环使用注意事项:

1、在进入汽车后的短时间内,就应该打开车窗或开启外循环通风设施,引进新鲜空气,不能在封闭车窗、车门状况下,长时间行车,更不能在封闭的车内睡眠或长时间休息。

2、购买新车后,应当像新装修住房那样,尽可能地保持车内外空气的交换,以便尽早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挥发释放干净。

3、在开启空调和暖风时,使用车内外空气交流模式,尽量避免长时间使用车内自循环模式。

4、在遇到堵车严重的地段,应当把空调、暖风开关暂时调到车内自循环模式,开窗行驶的车辆应暂时关闭车窗。车主要养成这样的习惯,根据车外空气状况,及时调整车内空调循环系统。

5、新车的前6个月内一定要加强通风,定期清洗车内空调,尽量保持车内空气新鲜,特别注意不要用香水或空气清新剂掩盖车内的异常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