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急救车合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人急救车是不合法的。120救护车是社会公共卫生保障体系配套设施。是一种公益性质的服务。属于固定资产,报废、更换得上交财政,不能过户到个人名下,不能改变使用用途。而私人救护车不能上户,拿不到资质,市面上我们经常看到的私人救护车都是踩着法律的黄线上户的。

急救车的使用原则介绍:

1、医院科室有权使用:救护车作为工作车辆,在满足临床医疗的基础上,各科室可以申请使用救护车办理其他工作事宜。

2、使用费用计入成本:临床科室办公使用救护车所产生的费用按学校汽车计费标准,每月进入科室成本核算,从科室成本中扣出。

3、使用时按标准计费:临床科室接送病人使用救护车按照规定标准计费,由科室护士长或护士进行计费。救护车所产生的费用从科室成本中扣出。

4、行政科室使用规定:行政科室按照预算规定使用救护车。超出预算规定使用救护车,其所产生的费用按照学校汽车计费标准从科室奖金中扣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