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不正又跑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不正又跑偏的原因:

1、当车辆使用很长时间后,用户发现方向盘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时,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

2、四轮定位的左右有增加行驶安 减少轮胎磨,保持直行时转向盘正直,维持直线行车转向后转向盘自动归正;

3、增加驾驶控制感 减少燃烧消耗 减低悬挂部件损耗 。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经常上马路牙子,长期在路况差的路面行驶,高速过减速带等等。 方向盘不正能调拉杆吗,对下面我就是调拉杆 把转向拉杆左边调短,右边调长。在哪里调?怎么调? 先明确一个概念:调整拉杆“缩短”或“伸长”,是针对拉杆底座而言的“旋进”或“旋出”,这一点非常重要,有点抽象,别着急,看到下面就会明白。 重点来了,注意看! 左拉杆,先用扳手将紧固螺母松开,再将拉杆往顺时针方向旋转,这时候的顺时针方向是指拉杆相对于拉杆底座的位置,左拉杆“旋进”就是缩短。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的里程越长,车辆本身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很多驾驶员发现自己的车子开始跑偏,或是方向盘也倾斜了,转向后也不自动回位了。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更严重的现象,例如在汽车行驶过程中方向盘抖动,车身也随着晃动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