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补了4次需要换新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换掉,一般情况下,当轮胎补了3-5次时就需要直接更换。

当轮胎出现了创口泄气时,即便是通过补胎的形式进行了处理,但创口处始终是轮胎最为薄弱的区域。

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雨天行车时,雨水便会渗入创口处,并最终导致创口重新漏气。所以,一般轮胎补过3-5次后,该轮胎基本就已经达到使用极限。

更换轮胎的注意事项:由于更换轮胎会改变轮胎与轮毂之间的质量平衡,而不平衡的车轮会在高速旋转的时候出现剧烈抖动,从而影响行车安全。所以,在更换轮胎之后一定要做轮胎动平衡。

必须更换的情况如下:

1、轮胎的胎面或胎侧损坏严重:表示轮胎已经不能继续使用,必须更换掉,以确保行驶的安全。

2、胎面变形、胎体受损严重:胎面变形其实是受到胎体的影响,当胎体受到很大的作用力后,其内部的结构受损,最后导致变形,胎面也随之变形,这个时候,轮胎的寿命已经宣告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