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错柴油会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小心加错汽油,轻则会导致柴油机爆燃、熄火,重则会因汽油的润滑性没有柴油好,柴油机的喷油嘴又是精密零部件,很有可能会导致喷油嘴进行堵塞;这种情况应把汽油抽出来并清洗油路,以免对柴油机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因为柴油机和汽油机的工作原理不一样,所以油的种类也不一样,柴油机的特性是压力高,且柴油的燃点低,所以柴油机工作不需要借助火花塞来进行点火。

相反,汽油机压力相对而言没有那么高,汽油燃点也比柴油高,所以需要靠火花塞进行点火。如果柴油车,首先会出现爆震现象,然后会因为汽油在柴油机内没有达到燃点而造成熄火。

柴油压燃机的工作原理是将空气吸入缸内进行高强度压缩从而产生高温,然后通过高压喷油嘴以雾状的方式喷进缸内与空气形成可燃混合气体,从而达到自动燃烧并推动活塞做功。

汽油发动机则是吸入空气由气缸进行压缩再喷入雾化汽油形成可燃混合气,然后由火花塞进行点火引燃可燃混合气并释放出大量热量从而推动活塞做功。柴油车加错了汽油会导致发动机进行爆燃现象然后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