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那些车型用了转子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历史上搭载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车型有Cosmo Sport、Familia Rotary Coupe、Savanna RX7、Roadpacer、RX8。

1、Mazda Cosmo Sport是马自达首台搭载转子发动机的车型,也是全球第一台将转子引擎技术商业化的车型。

2、2、Familia Rotary Coupe搭载1.0L双转子引擎,这款引擎达到100马力,比传统活塞发动机动力高出一倍。

3、诞生于 1978 年的马自达的 RX7 车系,绝对是马自达旗下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凭借转子引擎的独家武功,一度成为日本高性能跑车的化身,凭借着一系列的绝佳战绩,马自达Savanna RX7和其转子引擎还是 IMSA 赛史上的不朽传奇。

4、旗舰款大型轿车Roadpacer,意为道路上的王者,动力方面搭载13BAP型转子引擎,135匹马力,变速系统为JATCO制造的三速自排。

5、转子发动机绝对是RX8的最大卖点,用在RX8上的新一代转子发动机命名为RENESIS,比马自达公司以前的产品结构紧凑、重量减轻、动力更强,排放达到了欧Ⅳ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