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没关,淋雨了,算泡水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窗或车窗没关或漏水的情况,算不算泡水车。要看车辆内部进水的程度如何。

1、如果很严重的话,算是泡水车。泡水车一般是指经过水浸泡的车子,一般是指发动机,变速箱,车辆内部被水泡过,浸水深度超过车轮及车身座椅,车身底部部件与水长时间接触的机动车,这样的车子危险系数很大,电路容易造成短路,起火等。

2、如果不是很严重,地毯上没有大量积水,不算是泡水车。建议拆下车辆电瓶,防止发生电化学腐蚀,加剧模块和插头生锈。然后将车内的脚垫,座套等拆下来清洗并晾干,以防后期有异味。

检测是否是泡水车的方法:

1、查看底盘部件。泡水车底盘的一些金属部件会生锈,车轮转起来还会有异响。

2、查看车内金属支架。在仪表台下方、中央扶手台下方的金属支架在经过了水泡以后很容易生锈。

3、查看地毯。正常情况下,汽车的地毯都是非常贴合底盘的。

泡水车辆是可以过户的,泡水的机动车辆经过水的浸泡,会影响其使用,但不会对车辆的过户造成影响,泡水的机动车辆也是有着正常的手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并且不会影响到车辆的过户,出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