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力表压力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看高压。空调压力表上的刻度是压力,红表是高压表,高压的正常范围在12-15bar。比对高压表上的数字,就知道高压是否正常。

2、看低压。蓝表是低压表,低压的正常范围在1.5-2.5bar,比对低压表上的数字,就知道低压是否正常。

汽车空调可以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为车内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还可以降低驾驶员的疲劳感。

如果低压表和高压表的数值不在正常范围里,说明空调的制冷系统出现故障。

如果低压表和高压表的数值都低于正常值,可能是因为缺少冷媒,需要及时添加冷媒。

如果低压表和高压表的数值都高于正常值,可能是膨胀阀出现故障,一直开着,就算驾驶员把膨胀阀关上关上,膨胀阀也会打开,所以需要更换新的膨胀阀。

如果低压表的数值高于正常值,高压表的数值低于正常值,可能是因为压缩机故障,需要修理或更换新的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