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刹车断电线不接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电动车刹车断电线不接或者被剪断,将无法将车主的刹车指令传达给控制板。

车主即便是紧捏刹车车把,也无法让电动车停下来,只能靠转把调速或者脚刹来改变车子的速度。这对出行的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车子保持高速行驶时,一旦需要急刹车来控制车子的行驶速度,将使驾驶者身处危险。刹车断电线通电时,需要刹车的时候,车主只要紧捏刹车车把,便可以把指令传达给控制板。但是不接断电线,就无法传达指令和及时停车,所以刹车断电线不能不接。

电动车刹车线断了需要维修的话,可以自己更换,也可以找维修店的师傅帮忙。如果自己更换刹车线的话,买一根刹车线接上就可以,修理成本与刹车线的价格有关。但是如果找维修店的师傅帮忙的话,除了刹车线的成本外,还需要将手工费加上去。一般来说需要30-50元。但是各地的刹车线维修价格并不相同,具体需要多少钱,还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