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跑到70码就发抖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跑到70码就发抖原因有以下几点:

1. 积碳过多:如果发动机缸内积碳严重,会造成火花塞堵塞、气门堵塞的情况,这就直接导致了汽车在怠速的时候出现抖动。解决办法: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在机油口加入发动机内部清洗剂,并怠速运转10分钟后更换机油机滤。

2. 供油系统故障: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解决办法:先检查油管是否有异物堵住,发现有异物时清除异物,柴油滤芯过脏时需要更换滤芯。

3. 发动机机脚垫老化:如果你的车发动机抖动越来越严重,但动力却没有随之变弱,问题或许就出现在发动机机脚垫上。解决办法:机脚垫老化了必须立即更换,机脚垫在车子当中属于易损件,使用时间长了以后会有损坏或者老化,长时间的不更换还会对机脚垫周围的汽车零部件造成损害,所以要定期更换机脚垫,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症状,更要及时的检查。

4. 缺缸缺火:其问题出在发动机点火线圈或火花塞上,如果点火线圈出现问题或火花塞因某种原因无法跳火,那车子就会出现抖动的状况。解决办法:检查一下火花塞,还有点火线圈是否能正常工作,若不能要及时去维修厂做检测。

5. 前轮定位角度错位:前轮定位角不准,前束过大,前轮胎压过高或过低,或因修理等原因导致轮胎失衡,如果车速过快,会出现抖动现象。解决办法: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必须到专业维修站检查。

6. 传动系统有问题:汽车起步时,离合器结合不平稳,而使车身发生震抖。

解决办法:更换离合器。

相关拓展

货车如何安全行车:

1. 严禁超载超载会导致轮胎负荷过重、变形,易引发爆胎、制动失灵、转向失控或侧翻等事故。货车驾驶人要严把运输安全关,不要让货车因超载超限运输变成“祸”车。

2. 安全装载将货物装载均匀、捆绑牢固、不要超出车厢挡板。超载货物在运输途中掉落,会对其他行驶车辆构成极大威胁。下弯道坡道时应平稳减速,避免急刹,以免货物倾斜导致翻车。

3. 严禁超速超速行驶导致驾驶人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影响操作的稳定性,增加了行车安全隐患。行经高速公路时,应按照相关规定在右侧道行驶,不能长期占用超车道超速行车。

4. 严禁疲劳驾驶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请货车驾驶人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5. 严禁载人货车不是载人的专用工具,缺少安全防护设施,不适合人员乘坐。在高速公路、陡坡等路况下行驶、转弯或掉头时,易引发乘坐人员坠落、磕碰、甩出车外等交通事故。

6. 严禁非法拼、改装车辆一些货运车辆往往以超载或超速为目的被改装,改装后大都存在质量差、装配技术不达标、不符合安全检验及运行技术标准等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雨雪等恶劣天气行驶,危险性更加突出!

7. 拒绝野蛮驾驶货车在路口会车或转弯时,不得加速抢行、骑轧道路交通中心线,与行人和其他车辆保持足够横向间距;转弯前及时减速、多观察车身周围情况,必要时加装盲区摄像头,减少视觉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