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缸会出现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拉缸会出现的症状:汽车动力明显下降,发动机抖动增大,烧油和电机噪音明显增加,不再稳定等;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会出现行驶困难的现象;发动机的水温升高;润滑油上窜到气缸内引起烧机油;排气管冒烟严重;发动机有异响、无力、有废气、费油、熄火难启动。

汽车拉缸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活塞与气缸之间的润滑程度不够或是机油选择错误;需要加润滑油或者选择正确的机油。

2、活塞环工作不正常;需要更换活塞环。

3、修理装配错误;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4、活塞与气缸配合的间隙过小;需要调整活塞与气缸的间距。

5、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需要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预防汽车拉缸的方法是:

1、按期更换空气滤清器;

2、行车时观察发动机水温;

3、合理使用发动机。

发动机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壁与活塞环、活塞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润滑不良,甚至出现干磨擦的现象。拉缸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时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