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模拟灯光12组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模拟灯光12组口诀是:

1、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 (大灯)

2、夜间在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近光)

3、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近光)

4、夜间与机动车会车 (近光)

5、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远近光交替)

6、夜间通过急弯、坡路;(远近光交替)

7、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远近光交替)

8、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示宽灯、危险报警灯)

9、雾天行驶(雾灯、危险报警灯)

10、上车先检查把灯光全复位,该关的关掉

11、听指令行动别抢口令,口令开始再开灯,口令结束再关闭

12、注意远光灯,只有两项指令要求使用远光灯,当进行远近光交替使用时,最后要把灯光停在近光灯上。

开启远光灯的操作有: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的道路上行驶 。

开启近光灯的操作有:夜间与机动车会车 、夜间同方向近距离跟车行驶 、夜间在照明良好的道路上行驶 、夜间在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 、夜间直行通过路口 。

需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操作指令有:夜间通过坡路、拱桥 ,夜间超越前方车辆 、夜间通过急弯、坡路 、夜间通过拱桥、人行横道 、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 。

示廓灯 危险报警灯的操作指令有:路边临时停车、夜间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 。

近光灯 转向灯的操作指令: 夜间路口左转弯、右转弯 。

雾灯 危险报警灯的操作指令有:雾天行驶 。

科目三考试,灯光考试结束,要记得关闭所有灯光,并且灯光在远光灯的状态下,需要操作下一个项目的时候,一定要拨回到近光灯状态下进行操作,科目三考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灯光,避免一次启动车辆,就会出现挂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