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缺防冻液亮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缺防冻液亮红灯。缺防冻液指示灯像一个温度计,下方还有两条波浪线,当汽车缺防冻液(冷却液)仪表盘便会亮起该指示灯。解决方法是及时添加防冻液,然后检查有没有位置漏的,没有就添加好,放心使用。车辆缺乏防冻液有可能会烧毁发动机,建议及时更换或者补加。

当冷冻液警报灯闪烁时,在没有危害安全性的状况下请马上坡道定点,尽早歇火。等汽车发动机散热后,再开启汽车发动机机盖查验。

假如防冻液低于最少液位仪,可以用纯净水加补紧急,在冬天来临以前应拆换箱装防冻液,拆换规范是防冻液的冰度应低于本地的最低温。此外不一样成分的防冻液不能混加,不然会起化学变化,导致防冻液无效。

假如冷冻液小于min标志,切忌再次行车,应该马上寻找技术专业支援。紧急状况下,可加上矿泉水至一切正常高宽比以保障汽车发动机,随后尽早到汽车保养店请技术专业技术员加上正品冷冻液,与此同时对冷冻液的混合比和色彩开展专业的检验。

假如冷冻液充足,则可能是汽车发动机内部难题造成主缸温度过高造成警报。提议停车降温三十分钟后,行车至周边检修店查验。

防冻液添加时要注意事项:

1、在添加防冻液的时候需要注意,防冻液也有很多区别,不同种类的防冻液性能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添加的时候需要注意,不可以将不同性能或不同品牌、不同规格的防冻液,混合在一起使用,如果这样的话可能就会出现化学反应,对防冻液的正常使用效果造成影响;

2、在更换防冻液的时候,需要对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进行清理;

3、防冻液如果里面加了水的话,防冻液冰点就会有上升的现象,所以在添加防冻液的时候,需要注意要将水垢完全清理干净。

防冻液又名冷却液,其实叫冷却液更为妥当,因为防冻液主要作用是给发动机降温,如果防冻液缺乏,则无法很好给发动机降温,可能导致发动机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