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矩越大说明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转动速度就越小。汽车的扭矩指的是汽车的扭矩力,也是发动机从曲轴端输出的力矩。在发动机功率固定的条件下,扭矩与发动机的转速是成反比关系的,转速越快发动机的扭矩就越小,转速越慢发动机的扭矩就会越大,同时也反映出了汽车在一定范围内的负载能力。

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是一样的,这是发动机主要的参数之一,通过发动机的功率能够反映出汽车的性能,包括汽车的加速度、爬坡能力以及悬挂等,扭矩越高汽车运行的反应便越好,扭矩越大说明汽车的承载力就越大,加速性能就会越好,发动机换挡的次数就会变少,这样可以减少发动机的磨损。

对于家用轿车而言,扭矩越大加速性越好,对于越野车来说,扭矩越大其爬坡度越大,对于货车来说,扭矩越大车拉的重量越大,相同排量的汽车,扭矩越大说明发动机越好。扭矩和马力都是衡量汽车性能的重要指标,衡量一辆汽车可以行驶多快,就要看汽车的马力,一般来说,越野车的马力要比家用轿车的马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