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启动多长时间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发动后,用多少时间可以充满去衡量并不准确,这个并不是固定的,建议通过对应转速跟时间去判断,同时还要看电瓶具体使用情况,总结如下:

1、汽车原地启动20分钟可以为汽车的蓄电池充电,如果只是为了帮助汽车的蓄电池补电的话,利用怠速已经足够了;

2、汽车的蓄电池在没有电的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保持在1500转保持20分钟就可以供起动机启动一次发动机,保持30分钟的话可以供次日启动一次;

3、如果车子处于完全没电状态,一般需要充电12个小时,具体时间跟电瓶有很大关系。

汽车如果长时间不使用的话,会导致蓄电池出现亏电的现象,因为蓄电池本身具有自动放电的特性,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汽车,建议车主将蓄电池的负极拔下来,这样可以防止蓄电池亏电,同时还可以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周期。

汽车蓄电池出现亏电的情况,可以选择搭电的方式为汽车的蓄电池充电,使用搭电线连接电瓶的正极和负极,需要注意的是,在连接时千万不要弄错方向,否则可能会烧坏电瓶。

另外,建议在平时使用汽车的过程中,熄火之前一定要记住将汽车上的用电设备关闭,尤其是汽车的大灯、行车记录仪等,大功率的用电设备会大量消耗汽车蓄电池的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