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配套换好后怎么磨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配套换好后,让发动机空转几个小时进行磨合,然后可以开始作业,先少铲些,大约是平常工作量的一半,油门要缓慢加大,持续大约二到三十个小时,就可以适当加大作业量。约四五十个小时磨合期结束。 以下是磨合后的注意事项:

1、 驾驶有转速表的汽车,换入临近高速挡,最迟是指针到达红色指示区时,短时间发动机允许最高转速为5 500转/分。各挡允许的最大速度为:一挡40公里/小时,二挡65公里/小时,三挡100公里/小时,四挡135公里/时,五挡165公里/小时; 2、 应避免让发动机以不必要的高转速运转,及早换入高速挡有利于节省燃油和减少噪声;

3、 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不要过低,只有当发动机工作吃力时才换人低挡;

4 、说明书中所列速度和转速,只适用温度正常的发动机。冷车时,无论在空挡还是在 其他各挡都不要使发动机在最高转速下工作;

5、 新轮胎在开始使用时不具有最佳附着力,因此,新轮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一个100 公里行驶时速度应该较慢,行驶的方法也应小心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