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空调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冬天空调暖风利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通过鼓风机传递到驾驶室,属于热再利用。因此,暖风的耗电量远低于冷空调,燃油消耗量可以忽略不计。

汽车启动后,不要立即打开暖风。在发动机水箱水温升高之前,不要打开暖风。当汽车刚启动时,机油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润滑所有部件。特别是在冬季,当温度较低时,预热时间会较长。车冷时,打开暖风,发动机温度没有升高,风也很冷。正确的方法是在汽车启动后等待3-5分钟,然后在水温升高后打开暖风。

如果打开暖风后车窗开始起雾,大多数人会关闭暖风或使用冷空气驱散雾,这会导致反复起雾,增加燃油消耗。正确的方法是增加暖风速并吹一段时间,这样雾就会消失,不会一次又一次出现。

此外,不要打开空调按钮,空调按钮是空调压缩机开关。打开它进行制冷肯定会增加燃油消耗。车内的冷空气和暖空气是两个系统。热空气由汽车自身的热循环产生,不需要与压缩机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