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方向助力时好时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方向助力时好时坏的原因:

1、如果控制系统线束插件因接触不良而失效,检查系统线束插件是否完全插入。

2、电动转向系统的保险丝熔断,直接更换新保险丝。

3、继电器损坏或控制器、电机或传感器损坏,及时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继电器、控制器、电机、传感器。

4、可能是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或是电子转向助力内部的接头或者电机内部接触不良,建议到专业维修店对动力转向系统,电子转向助力内部,电机内部进行检查维修。

5、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及时清理转向液压管路中的异物。

6、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出现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及时检查维修连接部位。

7、转向器活塞缸磨损过大,油封密封不良,控制阀粘结或损坏,建议找专业人员对相应故障进行检查维修。

8、转向系统过度负荷运转,造成转向泵内部的定、转子过度磨损,从而导致泵内的油液不规则运动而产生异响,去维修店对转向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9、转向器、转向泵在支架上的安装出现松动,转向器内部磨损及齿轮、齿条调整不当,建议去汽车维修店找专业人员对其检查并重新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