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和防冻液同一个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和防冻液是同一个口。它们是同一种液体,只是称呼不一样。所以,冷却液和防冻液使用同一个口加注。冷却防冻液具有防冻、防沸、防锈、防腐蚀四大作用。

冷却防冻液的加注口一般位于发动机舱内,水壶内部液体颜色呈红色或绿色的,就是防冻冷却液加注口。水壶表面一般贴有类似温度计图案的标志,并且还在上面标有MAX、MIN两个刻度。

MAX代表添加冷却液的最大上限,添加冷却液时不能超过此刻度,MIN代表低于此刻度需要添加冷却液。需要注意的是,防冻冷却液需要冷车时才能添加,热车一定不能打开水壶盖,发动机运转时散热系统内部存在压力,热车打开会被内部喷出的高温液体烫伤。

冷却防冻液过少会造成车辆高温,严重会导致发动机损坏,但过多则会溢出,让人误以为车辆存在渗漏防冻液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