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水温过高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水温过高的故障原因及处理方法:

1、冷却液不足或选择不当。由于柴油机工作时内部温度极高,所以对加注冷却液的要求相当严格。如果冷却液严重缺乏,就不能及时带走发动机零件产生的热量,从而造成水温过高,添加正规合格的冷却液。

2、恒温器失灵了。节温器的作用是根据冷却水的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从而调节冷却系统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如果节温器出现故障,汽车冷却系统可能无法循环,导致水温升高,去维修店更换恒温器。

3、冷却风扇出现故障。车辆高速行驶时,产生的热量不能及时传递给防冻液,影响散热,进而导致防冻液温度升高,造成锅炉沸腾等问题,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冷却风扇。

4、循环水泵故障。水泵故障有几种,轴承抱死,叶轮损坏。轴承抱死的情况很少,叶轮损坏往往包括叶轮开裂或叶轮从泵轴上松脱,导致冷却液循环速度慢,容易造成发动机过热,去维修店检修或更换循环水泵。

5、发动机喷射时间太晚。未燃烧的柴油会导致柴油机温度过高,气缸盖温升也会导致发动机水温过热,去维修店检修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