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交汽车违章罚款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需要在网上缴纳违章罚款的违章行为不需要扣分。如果单笔罚款额超过了200元或者待处理违法行为记分达到12分或以上,将无法网上缴纳违章罚款,驾驶者需要到交通队执法站办理相关手续。如果驾驶者能成功在网上交违章罚款,将不涉及扣分等处罚。

目前可以在网上缴纳的罚款包括三类。

第一类是交警在现场执法时直接记录在司机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

其次是交警对持有当地驾照的司机开具的纸罚单。

最后一类是,适用简易程序的当地牌照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当事人无异议,可经网上银行处理并缴纳罚款。

网上缴费流程:

第一步:下载交管12123APP。(操作环境取自于iphone13pro ios版本15.5,交管12123APP版本v2.9.1 )

第二步:登录交管12123APP。如果您还未注册,请点击页面下方的“用户注册”按钮,输入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及密码等内容,依次点击“我同意《服务协议》和《隐私政策》”及“同意协议并继续”按钮完成注册。

第三步:登录后,点击首页的更多按钮后,在违法处理业务的区域中点击罚款缴纳按钮,进入罚款缴纳页面。

第四步:阅读罚款缴纳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

第五步:选择需要缴纳的罚款记录,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缴纳罚款页面。

第六步:请认真确认需要缴款的违法记录,并选择支付方式,点击确认支付按钮,跳转至支付平台进行支付。

提示1:您可以给绑定的机动车、驾驶证的未缴款违法记录进行缴款。

提示2:缴款时请仔细核对罚款金额、滞纳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