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下去挂不上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踩下去挂不上档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离合器内有杂物存在,导致助力器推杆的行程调节不当;解决办法:清除离合器内杂物。

2、离合器的油路内有空气成分,导致离合片分离不清;解决办法:前往维修点排空离合器内空气。

3、离合器总泵或者分泵漏油引起的;解决办法:修补或更换损坏的总泵或分泵。

4、离合片磨损过大;解决办法:检查或更换离合器片。

5、变速箱损坏;解决办法:更换变速箱。

6、离合总泵漏卡滞;解决办法:检查离合器零配件,对损坏的进行更换。

7、离合器油管泄露;解决办法:更换管路。

8、离合器踏板的行程太大;解决办法:调整离合器的自由行程,一般建议调整到4-8mm之间。

9、离合器无法分离或分离不清;解决办法:调整离合器的自由行程。

10、变速器控制拉线或变速器内部齿轮机构故障。解决办法:维修店维修。

换档离合器的正确步进方法

①不要长时间不处于半联动状态。有些车主驾驶习惯不好,开车时不自觉地把脚挂在离合器踏板上,使离合器始终处于半联动状态。当离合器不使用时,应拆下左脚。长期半联动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②换挡前踩到底。如果离合器踏板没有踩到底,换挡会造成“冲齿”,往往会对变速箱造成很大的伤害。

③只有车速低于20km\u002Fh时,才能踩下离合器踏板。如果车速高于这个速度,踩离合器踏板对制动效果没有帮助。当然,紧急制动时,刹车和离合器要同时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