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临牌能随便开到任何地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行政区临时牌照可以跨省使用,方便异地购车的车主将车辆开回家;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只能在省内使用,不得跨区使用。

不同的临时牌照有不同的活动范围:从颜色进行分类,一共有两类临时牌照。一类是使用\

跨区域临牌要注意:

跨区域使用的临时牌照是不可以在全国各地使用的,上面也有规定的范围,这种临时牌照是由黑色外框棕黄色的内底组成,车主在办理临时牌照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避免混淆牌照性质。跨区域使用临时牌照的临时牌照使用期限一般不超过30天,如果超期使用临时牌照,被交警发现会以机动车未悬挂号牌行驶的标准,对车主记12分,罚款200元的严厉处罚。

临牌违章能拍到吗?

临时牌照违章能拍到,驾驶过程中使用临牌违章也是违法的。无论是否悬挂机动车号牌,违章了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使用临牌如果没有按要求摆放相当于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监控拍到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临牌上也有机动车的信息。

临时牌照挂在那:

车主的临时牌照一共两张,需要分别张贴在车辆的前后风挡玻璃上,不遮挡驾驶员的驾驶视线即可。待正式牌照下发后,车辆的临时牌照将自动作废,车主需要将作废的临时牌照上交至当地交管中心,或者自行销毁临时牌照,不可胡乱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