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211烧机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a211烧机油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0点:

1、机油质量的问题,如果添加的机油是不符合标准或者是品质不好的,就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润滑效果不好,汽车的活塞环和气缸磨损也会增加,密封功能下降,出现烧机油的情况。

解决办法:添加符合标准的汽油就可以了。

2、机油添加过多。添加机油要适量,要保证够用的同时不能过量,如果机油添加过量,就会导致机油流入到燃烧室里面去,进而出现烧机油的情况。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工具或者是直接去维修厂找专业工作人员抽出来多余的机油就可以了。

3、涡轮增压器漏油。涡轮增压器的涡轮轴采用油润滑的浮动轴承,汽车有一条通向涡轮增压器的油路。或者管道轴承漏油可能使机油从涡轮增压器渗入排气管。排气管温度升高时,机油被烤成蓝烟排出。

解决办法:需要对相关零部件进行检查和维修。

4、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产生积碳,积碳多了的话,就会附着在汽车的活塞上面,进而导致磨损的情况出现,如果不及时清理,活塞就会出现密封不良的情况,导致机油渗透到燃烧室里面,出现烧机油的情况。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对汽车积碳问题进行清理。

5、德系车的发动机活塞环张力比较小,可以减少气缸壁的磨损,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活塞环刮不到气缸壁上的机油,会导致气缸壁上的一些机油进入燃烧室烧掉。

解决办法: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更换活塞环。

6、德系车烧机油是正常的,因为德系车的气缸壁有特殊的网状设计,可以容纳一些机油,这样发动机在高速区域行驶时可以给发动机带来更好的润滑。

7、机油黏度过低或过高都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增加活塞环和气缸壁的磨损,降低密封性能,导致机油燃烧。

解决办法:需要选择适合汽车的机油黏度。

8、气门油封腐蚀老化,造成密封不严,气门油封可以说是发动机里最容易老化的易损件,基本上行驶了10万公里以上的汽车,都有此问题。

解决办法:气门油封老化是无法修复的,需要更换新的气门油封。

9、空气滤清器堵塞,会导致进气不畅,使进气压力下降,形成负压,使机油在负压的情况下吸入燃烧室引起烧机油。

解决办法:需要清理空气滤芯或者更换新的空气滤芯。

10、废气阀堵塞或损坏,油气混合气在这里凝固后就会顺着废气回收管进入进气道,造成机油消耗。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废气阀堵塞问题或者更换新的废气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