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里加白糖和盐哪个最严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里面加白糖和盐的后果都很严重:

1、加白糖:导致抱瓦的时间不固定。同时受加糖量、汽车使用频率、温度等诸多因素影响。发动机加入白糖后会患上“慢性心脏病”,作为晶体的白糖不会轻易溶解于机油,随着车辆的行驶,就会慢慢升高缸体内的温度,白糖就会融化,从而大大增加了机油的粘度,导致发动机发生“抱瓦”现象。

2、加盐:会加速内部零件的磨损,可能会产生腐蚀的作用。盐放入机油箱里起腐蚀作用,由于盐巴有腐蚀作用,可以随机油可以腐蚀发动机内的机件和油道,还会降低润滑性能,加大发动机内部的磨损。

发动机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内燃机、外燃机、电动机等。发动机气门驱动机构采用液压支承滚珠摇臂式结构,与现在一般汽油机上普遍采用的液压挺杆式气门驱动机构相比,这种新颖的气门驱动机构具有摩擦扭矩相对较小的优点,因此所需的驱动力亦小,从而可有效减小发动机功耗,降低油耗。

发动机就像汽车的心脏,所以平常就需要做好发动机的保养和维护。

发动机的保养应该是: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定期清洁燃油系统,定期保养水箱,保养和清洁燃油系统。这台发动机需要定期保养。当行驶通过一些特别潮湿或多尘的区域时,还应检查和维护发动机的相关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