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爆缸是不是等于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爆缸等于报废。即使能修复,修复后的发动机工况也很难恢复到原有的工况水平。不仅高负荷会导致发动机爆缸,比如说进水,也可能诱发爆缸。但可以确定的是,当发动机出现问题,像拉缸,只要马上停下,不再让发动机继续运作,是可以对发动机进行修复的。强行运作的后果就是发动机爆缸。

发动机爆缸的原因有很多,具体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发动机温度过高

如果发动机温度过高,就会使气缸内的活塞发生膨胀而引起爆缸。这种情况一般是冷却液缺失造成的,如果冷却液缺失要及时对其进行补充。

2、发动机超负荷运转

发动机超负荷运转引起爆缸的原因和发动机温度过高引起爆缸的原因相同,都是因为气缸内的活塞膨胀而产生的。在日常用车时,我们要尽量避免暴力驾驶汽车,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3、润滑系统故障

当气缸内的活塞得不到有效润滑时,就会因为摩擦而爆缸。所以,汽车每行驶5000公里左右时就要及时更换新的机油了,从而使发动机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