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1档2档允许跑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三考试,用一档,二挡的行驶距离不能超过500米,是要看每个地方具体的规定,比如在广州地区就要求不可以连续超过500米,全程则是不能超过800米。起步、掉头、转弯这些基本操作可以使用一档来完成,其余的需要根据速度来及时的换挡。

也有一些地区规定,科目三一档二档是不能超过200米的,其中一档不可以超过50米,二档不可以超过150米。科目三一档50米,最好是车辆起步之后只要确认安全了,就可以推到二档,也就是一档起步,如果前方没有障碍,那么加油门到10km\u002Fh 以上就可以直接换二档了。

科三的车速与档位匹配是,一档允许范围是0至20 km\u002Fh,二挡允许范围是10至30 km\u002Fh,三挡允许范围是20至40 km\u002Fh,四挡允许范围是30至50 km\u002Fh,换五档时是50 km\u002Fh以上。

科目三也被称之为是大路考,属于驾驶证考核里面很重要的一部分。科目三一共包含了16个不同的考试项目,相比较于科目二来说,科目三是有一定的难度。相信很多学员在学习科目三的时候都会感觉内容比较复杂,所以就有一些考点容易记错,因此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多练习。

科目三需要挂档,挂档需要通过油门刹车来进行控制,升档要达到要求的速度,而降档同样也是要有一定的速度,如果出现长时间速度跟档位不匹配的情况,那么是会被判定不合格的,就会导致考试挂科。

要注意,科目三在一档跟二档切换的时候,是不需要先将档位推到空档的。但是二档跟三档进行切换的时候,是需要先把挡摘到空挡位,然后用手握住挂挡杆,用掌心向前推挂挡杆,才能推入三档。科目三的考试关键还是刹车减速,踩刹车的时候要注意平稳,千万不要有熄火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