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右打车轮往哪个方向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右打车轮往右转。车方向盘“向左打”、“向右打”时车轮转向为前进,左打往左转,右打往右走。

方向盘的相关知识:

1、定义:汽车、轮船、飞机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方向盘是车中与驾驶者接触时间最长,被使用频率最高,也是反映使用者需求最密集的地方。

2、造型:方向盘的造型一般为圆形,高端运动车型会把底部的圆弧改平。这种设计形式目前被应用到普通车型上。

3、造型特点:人机工程,如按压面凸型,握把背面山山设计,适宜的硬度及粗糙度。盘径一般为365~385毫米,握把直径30~50毫米 。

方向盘的正确打法:

最安全的方向盘打发为“三九点钟法”,即右手握在方向盘的三点钟位置,左手握在方向盘九点钟位置,大拇指按压在方向盘上,顺时针或逆时针打方向盘时能够帮助驾驶人记住打的圈数。

方向盘的类型:

1、单幅方向盘单幅方向盘广泛应用于早期车辆。当时很少有车辆装有方向盘辅助装置,所以行驶时方向较重,有时需要拔出方向盘才能转动方向盘。所以单方向盘内径很大空,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随着助力转向的应用,单方向盘已经结束了它的历史使命。

2、双幅方向盘和单幅方向盘基本相同。早期的车辆也用。但是由于双方向盘很难支撑和安装安全气囊,所以在现代汽车中很难看到配备双方向盘的车辆。不过双方向盘在轻卡上还是可以看到的。

3、目前汽车上广泛使用三幅方向盘和幅四方向盘。两个方向盘的共同特点是,安装安全气囊时中间有一个很大的空空间。

从外观上看,三幅方向盘很有动感,四幅方向盘给人很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