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报警闪光灯和双闪灯是一个意思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危险闪光和双闪是一个意思。它是一种信号灯,用来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发生了特别的事情。开启警示闪光灯有几种常见情况: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发生故障,不能及时移动到安全区域时,应立即开启警示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报警等待救援。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应当在紧急停车区域停车,及时开启危险警示闪光灯,在故障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立危险警示标志,并迅速报警。司机和乘客应在故障车辆前方的护栏外等待救援。牵引故障机动车时,此时车辆处于非正常状态。牵引车和被牵引车应同时开启危险警告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尤其是后面行驶的车辆,避免超车后或未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向该方向行驶,造成危险情况。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刹车失灵,无法快速有效地停车。此时应立即开启大灯,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连续鸣笛引起注意,并采取必要的追赶或安全补救措施。

在道路上特别是非机动车道或支路临时停车时,应立即开启危险警示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驾驶人不得随意离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并及时报警等待救援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