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油续航里程变少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完油续航变低的原因,一般都是因为汽车油耗变高了,出行状况,道路环境,驾驶方式和技术都会影响油耗。汽车的续航里程是按汽车油耗和汽车的行驶状况来计算的,汽车在不同的路况行驶,汽车的油耗就会受到影响,相应地,汽车的续航里程就会变低。

影响油耗的原因:

1、如果行驶相同的路段,驾驶员不同的驾驶习惯会使汽车油耗产生不同的差异,例如经常急加速或者急减速,这会使汽车的油耗比平时增加百分之无到百分之十左右;

2、行驶道路的路况也对汽车油耗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如果行驶的路况比较差,汽车就需要更大的动力,发动机就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料。据统计,行驶相同的路段,在城市中行驶,油耗会比在高速或者郊区行驶高出百分之二十左右,相对于在城市中走走停停,汽车在高速和郊区行驶会更加地平稳,油耗相对也会比较少;

3、也有可能是续航里程计算的时候方法存在着误差。

燃油加满的危害:

1、遇明火易燃烧:燃油受热时体积会膨胀,如果加太满会使油箱发生形变,燃油甚至有可能会在通气孔溢出,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2、堵塞通气管:燃油加得太满容易堵塞通气孔,使油箱压力出现负压,导致出现供油不畅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