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空调不制冷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3空调不制冷的原因有:

1、空调冷凝器被堵塞。空调出现不制冷的时候,可能是汽车空调的冷凝器出现了堵塞,因为汽车跑动的时候,因为冷凝器的位置原因,可能不可避免的会受到灰尘,树叶以及空气中的杂质的堵塞,这个时候冷凝器的散热效果就会有影响,也会直接的影响到了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了。清洗冷凝器。

2、空调滤芯堵塞。如果汽车空调的滤芯出现了堵塞的话,对于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也是会有影响的,汽车空调的滤芯在长期工作中,会吸附到一些空气里面的细菌什么的,这样的话就会造成汽车空调滤芯的堵塞,而汽车空调滤芯堵塞之后,对于汽车空调风机的出风量是会有影响的,从而直接的影响到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这样的话在夏天打开汽车空调的时候,就享受不到汽车空调带来的凉爽了。清洗空调滤芯。

3、空调的制冷剂不够。如果汽车空调里面的制冷剂因为长期的消耗而变得不足的话,那么,对于汽车空调的制冷效果也是会有直接影响的。所以也是需要经常的对汽车空调进行制冷剂添加的。

4、压缩机损坏,或者是压缩机离合器损坏。更换压缩机。

5、鼓风机故障或者损坏,鼓风机是空调出风的动力源泉,空调制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鼓风机被什么异物卡住,不能正常工作。更换鼓风机。

6、因为车辆的冷却风扇是没有正常的转动。冷却风扇损坏,及时更换。

汽车空调保养方法:

1、热天开车前,先通风降温,然后打开内循环。

炎热的夏天,很多朋友一上车就有打开空内循环的习惯,认为这样可以让车内温度降得更快。因为车内温度比车外高,效果差。刚上车的时候要开窗通风,启动外循环,基本排尽热空气。车内温度降低后,会被内循环取代。

2、不宜长期使用空内循环调节。

因为内循环是车内封闭的空车厢内空气体的循环,车内氧气含量会不断降低,如果气缸内的汽油没有完全燃烧,发动机内未燃烧的一氧化碳可能会泄漏到车内,这样车内空气体的质量会越来越差,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养成停车时先关空再关的好习惯。

有些小伙伴经常会想到熄火后熄火空,对发动机有害。正因为如此,当汽车下次启动时,发动机将以空的负载启动,如此高的负载会损坏发动机。因此,空开关应在每次停车后关闭再关闭,空开关应在汽车启动两三分钟,发动机润滑后再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