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车辆指的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社会车辆指除规定通行车以外的车辆。比如召开政府机关大会或是人大时,这些代表都坐的是统一的大巴车,当这一路段限制通行时,除了这些大巴车之外的车,都是社会车辆,包括其他政府机关的车。在物流行业里,社会车辆指的是物流公司自有车辆之外的任何车辆。

目前,在政府限行政策文件中社会车辆,包括了民用私家车、货车、卡车、摩托车、三轮车、大巴车、挂车等没有特殊性质的百姓车车辆;即除限行文件规定通行车以外的车辆。

根据我国车辆动态信息管理规定中,车辆动态属性可以分为以下三种:

1、社会车辆:即私家车,老百姓的车辆,包括了小轿车,摩托车,三轮车,货车,卡车等。

2、特种车辆:即军车,消防车,救护车,警用车,环卫洒水车,清扫车,吸污车,校车,公交车等路政车辆。

3、公务车辆:即行政车辆和公务车辆,包括有特殊路权的使馆车辆、领事馆车辆,当地政府官员车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