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底盘松散要更换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松散要更换衬套、下摆臂、平衡杆衬套、底盘相关螺丝、底盘下臂套、所有发动机机脚、所有变速箱机脚、排气管吊耳、下支臂、减震器、转向机、平衡杆等。

车辆底盘松散的10个原因及解决办法:

1、由于一些品牌或者车型想要调教出不一样的舒适性、减震的减震特性,把减震器的阻尼调得相对较低,因此在遇到路面波动的起伏时,回弹动作相对反应就慢一些,就可能造成松散的感觉。

解决办法:将减震器的阻尼调高一些就可以了。

2、刚性差可能会导致车身抗扭性差,一定程度上还可能不安全,所以刚性也只能当做衡量安全性的指标之一。也有车企可以将刚性设置的差一些也是考虑一定的吸震作用。

解决办法:去4s店将汽车的刚性设置好一些即可。

3、轮胎悬架部分也是经常产生异响和震动的主要原因,十年以上的车龄,其横拉杆球头、稳定杆橡胶衬套、下摆臂胶套、托架球头和橡胶支架等都会因为过度的颠簸而导致疲劳磨损,久而久之就会破裂,甚至产生一些咕噜、噔噔的声响。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衬套和老化磨损的零件即可。

4、一般来讲新车的底盘都是非常紧致有韧性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感觉比较散,一方面的原因就是有旷量,这个旷量和底盘的调教还有平时的路况有很大的关系的。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调教底盘即可,并且平时开车也需要多注意路况。

5、驾驶习惯的好坏对底盘松散及异响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些车主开车比较狂野,一会急加速一会急减速,底盘的某些零部件就会经不起蹂躏,长期以往底盘松散和异响便会随之而来。

解决办法:平时开车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6、橡胶件老化,底盘大部分金属与金属之间都会设有橡胶件去缓冲,以减少共振现象和减少噪音。悬架中的摆臂、稳定杆、拉杆等多处位置均有胶套。但橡胶部件长时间使用肯定会出现老化、失去弹性,甚至龟裂等现象,从而导致缓冲能力降低、松散异响随之而来。

解决办法:定时检查底盘橡胶件磨损情况,对易损件进行合理更换。

7、减震器损坏,常见的情况就是减震器漏油以及减震器顶胶损坏。减震器因为漏油导致腔内压力异常,缓冲效果大不如前,从而造成走烂路时底盘有多余跳动发飘。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新减震器。

8、球头松旷,这是引起方向不稳和底盘松散的原因之一。球头松旷指的是拉杆和其它部件之间的间隙过大,假如球头松旷,车辆经过烂路时,球头处就会出现晃动,出现车身不稳。球头上有油脂,且有球笼套对其进行包裹,假如球笼套损坏没有及时更换,球头也会损坏。

解决方法:日常检查可用手晃动球头,如果晃不动,球头还是紧致状态,如果能晃动,则是松旷状态,会有明显的间隙,需及时更换。

9、底盘螺丝松动,比较常见的就是固定副车架的螺丝出现松动,毕竟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前部底盘上所有的部件都和副车架相连,这里的螺丝一旦松动,在不平路面上行驶时,整个底盘的部件都会晃动而互相摩擦,发出异响,能够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底盘的松散感。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只需要将螺丝紧固好即可解决。

10、减震器漏油,减震器漏油不换的话,长期下来会降低车辆的减震效果,造成车辆行驶到颠簸路面时发出异响,损坏汽车的整个悬架,导致底盘松散。

解决办法:更换新的减震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