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皮带轮吱吱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皮带轮吱吱响可能是因为皮带松动,由皮带和皮带轮之间的结合面过于光滑造成的,一般在发动机转速变化较快时会出现,有时皮带驱动的附件负荷会增加,也会造成皮带空转。这种情况需要去修理厂及时调整皮带张力。在冬季,橡胶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降低也会使汽车皮带轮吱吱响。这种情况需要更换新的汽车皮带。

判断发动机皮带异常的方法:

1、皮带浇水。如果发动机舱内有噪音,首先要检查发动机的皮带,可以先发动汽车,然后在皮带上浇点水,如果异响消失,说明皮带有问题,可以看看是皮带松动还是皮带质量问题。发动机皮带发出异常噪音时用水浇灌是为了提高皮带的粘度,水干了之后皮带就会恢复原状;

2、也可以通过听声音来判断哪根皮带有问题。如果空调开启时有异常噪音,可能是空调压缩机的皮带有问题。如果方向盘有问题,可能是转向泵的皮带有问题。如果汽车在冷启动时发出异常噪音,可能是发动机皮带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