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电瓶是12伏还是24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电瓶一般都是12伏的,对于大型车辆一般都是使用24伏的。电瓶就是属于电池里面的一种,还被称为是蓄电池。如果汽车没有电瓶,就无法正常运行。在启动发动机的过程中,最主要就是依靠电瓶给全车的用电设备进行供电,同时还能启动发动机。

汽车电瓶保养注意事项如下:

1、在启动发动机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每次启动的时间都不能超过5秒,如果需要再次启动,跟前一次启动时间应该间隔15秒以上。如果依然无法启动,此时就需要检查是不是点火线圈老化造成的。

2、随时检查一下电瓶的的外观是不是有出现变形或者明显渗漏的情况,一旦变形或者渗漏,就需要及时更换电瓶,以免对行车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3、当检查电瓶正负极没有问题后,需要打开汽车电器自检,然后看电瓶的电解质水平是不是处于正常范围。如果处于偏少的情况下,就需要及时补充,应该使用特殊专用液体或者蒸馏水,切记不能使用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