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检标志要贴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标志是不需要贴在车上的。目前全国已经推行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它和纸质的标志具有一样的效力,车主只要按照流程领取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就无须再贴纸质的年检标志了。登录手机交管12123APP,在首页点击左上角机动车,在我的机动车中选择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即可查看。可以用于临检或办理机动车(新车、二手车)注册、转移、变更登记等业务。(华为mate20鸿蒙2.0.0,交管12123APP版本2.9.1)

对于符合免检规定的机动车,可在第2、4、8年免检,通过交管12123的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功能申领电子年检标。具体步骤有如下4步:(华为mate20鸿蒙2.0.0,交管12123APP版本2.9.1)

1、登录交管12123,点击更多,选择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

对于符合免检规定的机动车,可在第2、4、8年免检,通过交管12123的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功能申领电子年检标。

2、选择需要办理的机动车,确认信息。

3、点击下一步,上传信息并发送验证码,输入提交。

4、申请成功,可点击网办进度查看。

注意事项有2点:

(1)机动车检验可在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申请办理;

(2)办理业务前,请将涉及机动车的道路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