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是用来干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轿车是用来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的交通工具,一般是指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一般小轿车强调的是舒适性,以乘员为中心。

轿车分为:有营运和非营运性质的轿车,营运性质的轿车一般常见于出租车和网约车;而非营运性质的车一般属于家庭自用型。

以下是相关信息:

1、汽车按用途来分类:轿车,又称小客车,座位一般不超过9个。客车,座位为9个以上,包括城市公共汽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车等。

载货汽车,俗称卡车,主要用于运输货物。牵引车,专门用于牵引挂车或半挂车。

专用运输车,按运输货物的特殊要求设计,有专用车厢并装有相应附属设备的运输车。特种车,主要用于完成其他任务的汽车,如救护车、消防车、垃圾车、洒水车以及各种工程车等。

2、轿车:轿车某些地区称房车或私家车,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